我市举办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2 14: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浙江省民政厅《关于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工作者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12月6日-8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全市社区主任代表和各县(市、区)基政业务条线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社区治理创新及高水平建成和谐自治标杆区为主题精心设置课程,包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社区治理,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社区治理有效民主协商的问题和策略,加强“一肩挑”后村社权力运行监督的实践与思考等内容。邀请省民政厅、市委组织部相关专业人员和市委党校以及高校从事社区建设和治理研究的相关专家和教授进行了系统授课。

培训除课堂教学外,还安排了实地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赴海宁市丁桥镇永胜村和海洲街道联合社区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城乡社区“居民会客厅”建设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特别是为下一步深化社区治理创新,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创建和谐自治标杆区拓展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