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社会组织 “关爱成长 ‘益’路‘桐’行”, 助力“双减”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12-17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在全国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双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之时,桐乡市社会组织助力“双减”进校园,“关爱成长 ‘益’路‘桐’行” 活动正式启动,进一步助推桐乡“双减”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一是实现学校和学生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面对教育源配置不够均衡、学校课后服务离人民群众满意还有一定的差距,家长焦虑情绪缓解还不够等问题。桐乡市将拥有体育、艺术强大资源优势的社会组织引入学校并参与课后服务工作,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满足学生对体艺类等拓展学科的需求,让每一个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二是通过社会组织“牵线搭桥”,助力学校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组合拳”。课后服务不仅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也是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阵地,更是让广大学生从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回归校园的关键之举。各学校以桐乡市社会组织“关爱成长 ‘益’路‘桐’行”, 助力“双减”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各学校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承担起学生高质量课后服务的责任,将课后服务作为培育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手段。

三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助力“双减”,形成品牌。桐乡22家社会组织作为首批进校园的单位参加了授牌仪式,并与学校代表签署了《“关爱成长 ‘益’路‘桐’行”桐乡市社会组织助力“双减”进校园框架协议书》。这类社会组织涉及领域广泛,既有武术、射箭、轮滑等体育类组织,也有书画、摄影、漫画等艺术类组织,还有人工智能、心理健康关爱等。这些社会组织能为学校提供专业化、品牌化的课后服务支持,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合力,助力“双减”政策落地,从而进一步擦亮“学在桐乡”教育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