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赴秀洲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0 16: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民政系统“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相关工作,今天下午,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赴秀洲区虹南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王江泾镇副镇长张叶飞、虹南村村委班子成员,以及50余名村民到场参加。

宣讲中,周建新向在座村民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围绕坚定历史自信、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介绍了我市民政部门扎实推进“五个标杆区”建设,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工作路径。通过面对面解读,进一步加深了虹南村群众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了民政工作的知晓度,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宣讲后,周建新在虹南村开展了养老服务工作实地调研。他听取了虹南村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该村老年群体的基本现状,详细询问养老服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大家交流探讨下一步试点工作推进措施。他鼓励虹南村立足基层为老服务平台,积极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渠道,充分发挥党建资源集聚优势,通过试点实践为嘉兴市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可供借鉴推广的虹南样本。

调研期间,周建新实地走访了王江泾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查看机构场所建设和日常运营情况。他肯定了机构建设管理成效,并对相关工作作出指导。调研后,周建新还入户探访了虹南村卜荣泉、王富林两户困难家庭。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救助帮扶受益情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随时向村(社区)或民政部门进行反映,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