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2021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2-01 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30日下午,2021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圆满落幕。19个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分为三组进行比拼,经过专家评委书面和现场两轮打分,最终暖星“守望星空”自闭症儿童生活课堂项目、HIV感染者关怀项目、“嘉慈善”空间站打造三个项目获评“示范项目”,各获得10万元的资金支持,生命质量意识提升、肢体残疾人帮扶、“两癌”困境女性心理援助、特殊儿童公益课堂、社会工作介入社区矫正专业服务、女童关爱志愿服务、等13个项目分别获评创新项目和优秀项目,获得6-8万不等的资金支持。

本次大赛根据申报项目的受益群体和服务方式,分设了“扶老助残”、“扶弱帮困”和“公益倡导”三大组别,19个项目分组比赛,既同类竞争,又互相学习借鉴。项目中既有关爱帮扶残疾人、老年人的支持服务,也有面向困境儿童、困境妇女、新居民子女、社区矫正对象等特殊群体的心理关爱和能力提升服务,还有社会救援、助力“双减”社区教育、学校社会工作、公益慈善空间打造等社会公益支持项目。这些项目紧贴实际、扎根基层,紧紧围绕福彩公益金“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原则,精准有效服务了困难弱势和有需要的群体。

为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2013年以来,嘉兴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每年利用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项目,仅2020年度投入支持资金达1400余万元,支持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围绕群众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在帮扶困难群众、服务社会治理、助力共同富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