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城乡社区工作领军人才遴选大赛在海盐县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1 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25日,嘉兴市城乡社区工作领军人才遴选大赛在海盐县举办,58名领军人才参赛者齐聚一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工作亮点、成效,充分阐述作为领军人才在引领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服务、创新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嘉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肇峰,海盐县副县长胡飞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嘉兴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党校等部门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现场,角逐异常激烈,各参赛选手围绕睦邻党建、网格服务、微自治等内容展示在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中的具体做法、破解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及所取得的成效。鲁肇峰指出,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是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强调,要充分认识社区工作领军人才遴选的重要意义。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共同富裕目标迈进,要实现这个目标,基层工作者队伍是一支必不可少的力量。

“十四五”期间,全市将遴选250名领军人才,以领军人才为标杆,把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打造成党委政府满意、群众满意的有战斗力、有创新力、执行力和服务力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明确社区工作领军人才的职责与使命。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社区治理的实践者、社区服务的提供者,争做一名合格的领军人才。经过一天激烈的竞争比拼,50名参赛者入选领军人才名单,市民政局将对入选的领军人才进行公示后发文公布。

2018年以来,城乡社区工作领军人才遴选活动已开展了3年,累计遴选了100名优秀人才,这些领军人才在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全市还启动了城乡社区工作治理新秀、拔尖人才选拔,通过搭建一个互比互学、互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培养责任担当。接下来,全市还将成立社区治理工作研究会,吸纳优秀的领军人才加入其中,为推动社区治理实践创新群策群力,发挥“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