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智慧救助”的千里之行

发布日期:2021-11-08 1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0月31日,四川省茂县举行防返贫智慧监测平台运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平湖“智慧救助”历时四个月的千里之行圆满完成,实现了我省首例数字化改革和乡村振兴的东西部协作。

1.jpg

自5月22日平湖—茂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以来,两地紧紧围绕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目标,在各个层面深度开展交流合作。

2.jpg

为了帮助茂县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平湖派驻茂县挂职干部与我局多次沟通,6月28日,茂县县委领导带队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一同来到平湖民政局专题调研“智慧救助”工作,学习借鉴平湖经验。

3.jpg

四个月来,平湖与茂县在部门协作、业务贯通、数据归集使用等方面不断深化探索、相互沟通。9月25日,由平湖市发改局带队,平湖市民政局相关业务骨干随行来到四川茂县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交流指导,深深地将平湖“智慧救助”因子植入茂县大地,真正实现了共享应用的理念,促进两地协同工作出实效。

4.png5.jpg

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10月31日,平湖“智慧救助”经验在茂县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实现了茂县防返贫工作由“游击战”变“集团战”,由被动发现变主动预警,为做好防返贫工作找到了精准跑道。

下一步,平湖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与茂县乡村振兴局的交流合作,通过数字化改革应用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