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17和19日,嘉兴市民政局两次召开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袁家军书记在嘉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征程的里程碑,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动员令。全会胜利召开,对于全体党员干部既是激励,又是召唤。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根脉之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强大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来谋划和推进民政工作,确保与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同频共振。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民政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改革项目,在具体实践中探索出民政领域共同富裕的样本案例。必须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构建系统完善的党建制度体系,引领和保障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会上,周建新局长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嘉兴民政系统各项决策部署中来,推动民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干部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宣讲团等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并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与民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加紧推动全年民政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