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议在嘉善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2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2021年10月28日-29日,全市民政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议在嘉善举行,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负责民政行政执法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顾成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汇报交流了民政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对行政执法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分享,同时,分析了当前民政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窘境和困难问题,对做好下一步民政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举措。市民政行政执法队队长曹向忠对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做好下一步行政执法工作,从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顾成庆充分肯定了民政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政行政执法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但全市民政行政执法机构负重拼搏、锐意进取,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近三年来,立案查处了一批违法社会组织,实施行政处罚案件达53件。同时,他要求各地要清醒认识到民政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一是思想认识有待提高,行政执法重视不够;二是执法监管界限不清,工作职责不够明晰;三是机制建设有待加强,执法能力有待提升;四是执法机构贯通不畅,执法工作推进乏力。最后,他强调要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手,不断提高推进民政行政执法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重点突出三个强化: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对执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协同,强化全局执法力量的综合运用;三是夯实基础,强化民政行政执法能力建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体参观学习了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村史馆,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新《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法治建设的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