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0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移交工作,11月5日上午 ,嘉兴市召开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部署会。市民政局、市残联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残联和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社发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系统管理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民政局业务处室负责人传达省民政厅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移交作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有关工作要求,加强与残联沟通协调,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移交,确保工作无缝衔接。同时,强调要严格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审核、发放程序,确保移交后补贴发放“不漏发一人、不错发一人、不少发一人”。

  随后,市残联业务处室负责人就两项补贴工作做了补充要求,强调指出各地残联系统要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移交前的准备工作。最后,秀洲区作为试点单位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各地民政、残联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移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对全省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培训。

此次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两项补贴移交范围和任务分工,梳理了近期的工作计划,为两项补贴平稳有序移交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