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农村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9 17: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我市农村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10月25-29日,我市开展了农村社区工作能力提升示范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主题精心设置课程,包括近年来我市深化城乡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广大农村的探索与实践,发展集体经济推动共同富裕,加强村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一肩挑”后村级权力运行监督的实践与思考和当前基层治理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解析等内容。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相关专业人员,市委组织部及高校从事乡村建设和治理研究的相关专家和教授进行了系统授课。

培训除课堂教学外,还安排了实地现场教学培训班学员远赴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进行考察学习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下姜村的村容村貌、精品农业园区、村文化礼堂、村史展览等,仔细聆听了近年来下姜村因势利导,亮出“红色”牌子,用活“绿色”资源,让“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带领村民群众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介绍。下姜村巨大的发展变化,让大家切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

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主办、嘉兴农民学院承办。(基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