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城乡社区“居民会客厅”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平湖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15: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行政化的办公环境变成了温馨舒适的会客厅,居民群众来社区办事就像在客厅会见老朋友一样......这是昨天上午在嘉兴市城乡社区“居民会客厅”建设推进会现场与会人员共同的感受。

10月22日上午,嘉兴市城乡社区“居民会客厅”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平湖市召开。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副局长鲁肇峰、平湖市民政局局长程佳俊等领导出席。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等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部分镇(街道)分管领导、村(社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平湖市当湖街道松枫社区、钟埭街道西林寺社区和钟埭社区,实地感受了“一站式”大厅转变为“会客厅”后办公环境的新变化和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体验。改建后的会客厅设有前台受理区、办公服务区、休闲等待区、自助服务区等区域,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与此同时更将人性化服务靠前,因地制宜设置儿童区、老年休闲区、亲子互动区、书吧等功能区域,实现共治资源在会客厅广泛聚合,服务联动共享的功能。

会上,发布了《城乡社区“居民会客厅”建设和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启用了“居民会客厅”标识。平湖市民政局、嘉善县民政局、海宁市民政局、平湖市钟埭街道西林寺社区作了经验交流。

周建新局长全面总结回顾了居民会客厅建设工作整体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周局长表示,当前各地建设进度不平衡,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改革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高度来理解加强“居民会客厅”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早改早惠民,早改早得益的理念,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周局长强调,要整合资源,强化资金保障力度,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和福彩公益金,通过“挪、腾、改、建”等多种方式推动会客厅建设,不搞“高大上”,不搞“一刀切”,立足需求,因地制宜推动建设。周局长要求,要坚持标准,推进党群干群关系深度融合,坚持去柜台、去隔断、去繁琐,真正实现“办公空间最小化、活动空间最大化、服务功能最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