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助残共富 ——各地民政局大力开展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促进嘉兴市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切实发挥各集中就业企业在推动“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我市各地民政部门组织开展提质增能培训班--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残疾职工共同富裕。

海宁市民政局特邀省委党校和市委党校两位老师为全市46家福利企业的总经理、管理员、残疾职工代表共计150人进行培训。

这次培训通过残疾职工代表交流发言分享讲述如何依靠靠国家政策扶持、企业和社会的关爱、自身的努力,克服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成为企业一名好员工、家庭的“顶梁柱”、小康生活的带头人;通过讲师解读如何做好共同富裕示范区从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及核心要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背景意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等进行分析,并对如何做好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出独特的见解,为下一步推进残疾职工共同富裕提供帮助;通过教授辅导如何正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发展战略,直接关系到实体经济能否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桐乡市民政局邀请税务、康慈医院、福利企业管理系统的专家教授为全市46家福利企业的80余名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积极推进全市福利生产事业,加强服务工作,促进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健康发展这一重点,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困难矛盾为根本,从日常考勤管理、残疾职工沟通、退税政策掌握等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授课,强化弱点,扫除盲点。会上还为各集中就业企业管理人员颁发了“管理员证”,做到持证上岗,强化管理员责任感、提升荣誉感。

桐乡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中对各福利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福利企业线上系统填报要及时完善,便于政府部门的实时监测;二是残疾职工的安置要科学合理,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三是退税政策要及时更新掌握,事关企业根本利益。以福利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