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工助成长 | 平湖这场青春讲堂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21-10-19 14: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为引导新进高一学生以轻松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三年学习生活。平湖中学社会工作站邀请浙江省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中心副主任、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学校与家庭专委会特聘专家宋健男开展一场以“青春之战,赢在征途”为主题的“青春大讲堂”。

1.jpg

宋健男老师从“如何拥有自己说了算的人生?”问题出发,通过“现场提问+游戏互动”的方式探讨未来学生应该具备的三种能力——健康力、沟通力、坚毅力,鼓励同学们要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相信自己,敢于挑战。学生们积极活跃地参与到现场的游戏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jpg3.jpg4.jpg

近年来,平湖市致力于传播社会工作理念,推动学校社会工作发展。今年4月,正式启动平湖中学社会工作站,引入仁芯社工事务所进驻校园,开展“悦然于心共成长”项目,通过开设“青春俱乐部”“园丁加油站”及“家长学堂”等,从学生、家长及教师三方入手开展服务;并引入育家幸福社工师事务所进驻实验小学,针对高年龄段心理困境的学生群体,以个案帮扶、讲座分享等形式开展社工专业化服务。同时,在东湖中学、稚川中学、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启动新教师工程项目,对新任教师进行社工理念及知识培训。通过这些项目探索,推动形成具有平湖特色的学校社会工作新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