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全面完成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作为2021年省市县三级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嘉善县共确定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260户,主要对象为“三老”人员、困难老年人中失能部分失能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中失能部分失能人员以及困难人员中部分自理老年人。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260户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工作。

一是紧扣文件精神,确保应改尽改。4月初,全面启动人员排摸工作。县民政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卫生健康局、镇(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对“三老”人员、困难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进行多轮筛查排摸,村(社区)民政助理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开展上门走访评估,最终确定260户符合条件的困难老年人实施适老化改造。

二是紧控产品质量,确保高标优质。今年,嘉善县适老化改造补助标准为10000元/户,为了让有限的资金真正惠及困难老年人,县民政局在制作标书时就充分考虑,对62项产品推荐清单细化成102项具体项目,严选箭牌、九牧、海尔、正泰、欧普、凯洋等主流品牌,并对产品价格进行多轮询价审价,确保安装在老年人家里的每一件产品都高标优质。经统计,今年整个改造共新装或更换坐便器173个、电热水器165台,水龙头和淋浴花洒283个、各类洗漱台盆136个,配置洗澡椅198个、不锈钢厨房操作台162个、适老化家具1127件、辅助器具138件,安装各类扶手707个,改造各类水电线路12702.74米、更换开关插座1023个,防滑地胶铺设、墙面粉刷、集成墙面及吊顶安装4280.81平方米。

三是紧盯改造全程,确保改造到位。今年,嘉善县改造方案不仅做到“一户一策”,而且还做到了靠前把关。施工前全员参与,在评估时,村(社区)民政专员、镇(街道)民政办、县民政局以及验收方就全面参与,对改造方案进行全面审核,提出修改意见;施工中紧密联系,建立由县民政局、镇(街道)民政办、施工方、验收方组成的工作交流群,实行每日进度通报及定期会议制度,确保整个改造流程顺畅可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