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一重量级峰会专家团点赞我市“三社联动”促进“三治融合”!

发布日期:2020-09-27 10: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9月26日上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孔繁斌、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诗宗、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陈丽君等第三届“推进‘三治融合’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峰会专家团一行20余人实地调研我市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现场考察观摩中心“三社联动”促进“三治融合”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社工委书记潘川弟等市领导陪同。

专家团一行参观了中心的功能布局以及项目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公益咖啡吧、社区治理展播厅、益桐坊慈善基地、社工学院、路演大厅等各个功能活动空间,并与入驻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参与活动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听取了全市“三社联动”运营模式以及治理发展理念、创新项目案例等多方面的工作汇报。

专家团对我市“三社联动”促进“三治融合”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桐乡作为“三治融合”发源地,以“三社联动”促进“三治融合”为主题,深入推进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样本建设,探索出了一条从政府唱“独角戏”到多方共建共治共享“大合唱”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同时专家团对我市“三微三联”治理模式给予高度关注,认为桐乡市通过以 “微网格、微嘉园、微治理”的“三微”治理结构,运用“主体联动、机制联动、服务联动”的“三联”治理路径,协同政府、居民、社会资源等探索“三治融合”发展新方向,是桐乡市在“三治融合”这块黑土地上的又一大创新。

作为“三治融合”发源地,下一步桐乡市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也将继续发挥全市社区治理策划、组织、执行的中枢大脑作用,不断推进我市社会组织培育、社工队伍建设、社会资源共享、品牌项目创新等服务,不断推进“三社联动”促进“三治融合”,大力推动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再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