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墓接待金华市殡葬协会考察团一行

发布日期:2020-08-07 14: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6日下午两点,市公墓接待了金华市殡葬协会考察团一行。考察团由金华市殡葬协会会员单位组成,协会会长杜承三带队,总共34人。

市公墓职工汤发虎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整个墓区。草坪葬、树葬、花坛葬等生态葬引起了考察团的强烈兴趣,从生态葬的业务流程、政策宣传等,考察团都细细了解。汤发虎还向考察团介绍了一些新型墓穴的结构,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墓碑的加工车间。考察团不少领导、专家表示加工车间设在墓区附件,对市民群众的改碑需求,能做到及时反应,特别好。

现场参观完墓区、加工车间,汤发虎又在会议室向考察团介绍了嘉兴市公墓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考察团的成员不时发问,场面十分热烈。

市公墓档案室是浙江省公墓单位中唯一的档案目标管理省一级单位,考察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市公墓的档案室,向档案室负责人胡瑞娟咨询公墓档案管理的办法。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多交流学习,一起做好人民的殡葬事业。

汤发虎向考察团一行介绍市公墓发展历程。

考察团成员在记录市公墓新造墓穴的数据,作为工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