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3 21: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局领导、机关处室(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岱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即将迈入“十四五”时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报告和内容明确了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发出了打造“最精彩板块”的动员令,吹响了建设“五彩嘉兴”的号角,为嘉兴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建设“五彩嘉兴”的具体内涵,要围绕打造“最精彩板块”主动作为、对标落实,苦干实干,为均衡富庶的民生金色贡献民政力量。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会议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民政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市委全会会议精神的内涵实质,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八届九次市委全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实现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相统一,为打造“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颐养、暖心服务”四个“标杆区”凝心聚力。二是要广泛宣传市委全会会议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形式开展大宣讲、大讨论活动,要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合作媒体等进行主题宣传,让民政系统更多的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等知晓会议精神,支持参与市委的决策部署,形成学习贯彻新高潮。三是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标全市民政会议明确的任务目标,加快推进“7+12”重点工作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落实落地,以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争先创优,实现全市民政工作进入全省前列的目标,为打造“五彩嘉兴”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2020年度二次“互学互比互赛”和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等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当前民政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