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开展争创“最精彩单元”争当“最出色干部”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12: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25日下午,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争创“最精彩单元”,争当“最出色干部”大讨论活动。活动由院党支部书记朱培刚主持,在职党员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传达了《关于深化开展争创“最精彩单元”,争当“最出色干部”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张兵书记在市委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政治忠诚,提升维护力;增强政治功能,提升引领力;增强政治本领,提升担当力;提高政治根基,提升服务力;永葆政治本色,提升廉洁力。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纷纷以弘扬“家”文化,凝聚“家”人心,为民政服务对象打造温馨家园为核心,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大讨论。

       朱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讨论的思想成果,并从国家、社会、单位、个人层面进行交流。在国家层面上,我们承担着国家养育和国家赡养,让“一老一小”在奔小康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在社会层面上,百余年的嘉福院,不仅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在单位层面上,要始终坚持民政“为民爱民”服务理念,“为民”体现大胸怀,“爱民”体现大情怀。在个人角度上,小中见大,见微知著,思想上要细致入微,工作上要一丝不苟,服务上要无微不至,发展上要精益求精。

        争创“最精彩单元”,一定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核心,高质量推进支部党的建设,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一是对照政治标准,提升行动自觉。二是对照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对照短板问题,强化整体合力。四是对照规章制度,严守纪律底线。

       “最精彩单元”就是把嘉福院打造成党建红、文化青、梦想蓝、平安绿、幸福金的“五彩”嘉福大院。朱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高质量的发展就要关注“一老一小”的细小事细微事,急事和难事,要从小事做起,做好细微事,解决好急事,解决好难事。要坚持党建引领,将高质量发展体现在长远打算、日常工作、服务保障、设施建设、和谐平安、计划安排、文化宣传等小事上细微事上。要把此次讨论中的思想成果转化为抓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以“勇猛精进”的姿态,打造“勤善和美”之家,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助力添彩。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懂“三治融合”》等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