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开展第二期村社书记履职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17: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在海盐基层治理一线,有一群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改革拓荒人”;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发展带头人”;夙夜在公、无微不至的“居民贴心人”,他们就是村(社区)书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群众大事小事都在村(社区)。6月30日下午,由县民政局主办,武原街道党委承办的2020年海盐县村(社区)书记履职大比武活动(第二期)在海兴社区拉开序幕。

本期比武分为“一轮发言”、“一次对话”、“一场颁奖”、“一次点评”四个环节进行。

来自全县9个镇(街道)的村(社区)书记围绕“发挥‘三社联动’作用,当好县域社会治理排头兵”主题,围绕“三社联动”,谈谈如何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如何发挥社工和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这两个子课题进行发言。

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通元镇滕泾村党总支书记宋利峰获第一名,武原街道海兴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群贤获第二名,澉浦镇澉川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志芳获第三名。

活动中两位“三社”领域的专家教授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嘉兴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处处长顾成庆对此次大比武活动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村(社区)的工作,并希望通过比武争擂,比出气势、比出动力、比出干劲、比出业绩,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有本事、乐奉献的社区工作带头人队伍。

2020年我县定期举办“村(社区)书记履职大比武”活动,5月—10月期间,每月由各镇(街道)选派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主题开展工作经验交流。通过大比武等活动构建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人才为支撑的治理格局,形成“三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态势,探索党委政府领导、社会多元参与的社区治理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