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忠一行督查区民政局2020年实事工程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3 15: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7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忠一行督查区民政局2020年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区民政局局长高峰等相关人员陪同。

高海忠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了新塍镇敬老院,详细了解新塍镇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新塍镇敬老院于2018年启动改造提升,2019年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计划完成食堂改造和失智专区建设,目前已完成90%的建设进度,预计8月可全面竣工。高海忠一行还参观了敬老院的 “家院融合·医养护智慧照料试点区”。该项目是今年区民政局在新塍镇率先试点的项目,通过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联动,依托秀洲区本土企业麒盛科技生产的智能床,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时代信息技术,为试点区域的老年人提供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家院融合”医养护智慧化养老服务。

随后,高海忠一行又来到了今年纳入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陆金其老人家中,通过“一户一策”的适老化改造,老人家里的卫生间增设了淋浴房和马桶扶手,清理了杂乱无章的电线,墙角安置防撞条及扶手等,让老人的日常生活更安全更便捷。据悉,今年秀洲区民政局将对148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目前已完成75户,力争8月初全面完成。高海忠仔细询问了老人生活状况和对适老化改造的意见建议,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

在汇报会上,高海忠一行听取了区民政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今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的完成情况汇报。高海忠对两个部门当前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表示肯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高海忠强调,一要做到规划引领提升,做到总体规划,稳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规范智慧管理,引入“互联网+”的模式,推进当前养老服务工作;三要精细优质服务,结合当前老年人的实际需要,更加精准有效地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秀洲区民政局

                                                                                                                                                                                                   2020年7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