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特殊困难老人生活更有质量!平湖启动困难老年人营养改善慈善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28 10: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如何让特殊困难老人的生活更有质量,改善他们的营养健康状况,一直是平湖各级部门关心的民生问题。

为有效提升困难老年人生活质量,帮助改善营养健康状况,深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助推年度民生共享工程,6月23日上午,平湖市困难老年人营养改善慈善项目正式启动。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湖市慈善总会会长姚田宝,平湖市民政局、平湖市供销社、平湖市慈善总会,各慈善分会,村社区慈善工作站,承运公司代表及志愿服务队约60人参加启动仪式。

1.jpg

该项目皆在为平湖市有营养改善需求的散居特困老人及70周岁以上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老人提升生活质量,帮助改善营养健康状况。目前平湖市共有593名服务对象享受配送条件,名单实行动态调整管理。

启动仪式上,姚田宝宣布项目启动,并向承运方志愿服务队授志愿服务队队旗。平湖市民政局局长、平湖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俞鑫岗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平湖市供销社领导向承运方市农展公司负责人移交“配送箱”。志愿者代表发言并带领志愿队伍宣誓;项目承运方负责人介绍了承运方案及履行的社会责任。

2.jpg

3.jpg

4.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有效提升我市困难老年人生活质量,帮助他们改善营养健康状况,助推平湖市2020年民生共享工程,平湖市慈善总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充分调研和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协手平湖市农产品展销配送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了平湖市困难老年人营养改善慈善项目。

根据方案安排,2020年度的项目实施对象为平湖全市有营养改善需求的散居特困老人和70周岁以上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老年人。目前平湖市共有593名服务对象享受配送条件,名单实行动态调整管理。

5.jpg

营养物资包括肉类、蔬菜、水产、粮油、调料、牛奶、豆制品、水果和干货等,由平湖市慈善总会募集善款后按实际人数和需求情况进行采购,并由平湖市农产品展销配送有限公司免费配送,各镇街道慈善分会及各村(社区)慈善工作站协助落实配送,每10天为困难老年人配送一次,确保营养物资到户到人。

为规范项目实施,平湖市慈善总会委托第三方对本项目实施监督评估,期间按一定比例开展实地查收,形成监督评估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