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温暖警营

发布日期:2020-06-24 1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6月22日下午,嘉兴市慈善总会公安分会成立仪式在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这是市慈善总会在市级机关部门中成立的第一家分会,也是我市公安系统成立的第一家公安慈善组织。分会的成立,进一步进一步扩大慈善的影响力,拓宽和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为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建设幸福美丽警营提供了支撑保障。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叶忠华,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沈岱峰,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新娣和公安局相关领导、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等参加成立仪式。

仪式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吕桂华主持,沈岱峰局长宣读市慈善总会《关于成立市慈善总会公安分会的批复》,并为慈善公安分会进行授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姚钰明从沈岱峰手中接过公安分会的牌匾;郑新娣副局长为公安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市慈善总会向公安分会资助了启动资金。

叶市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慈善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公安分会的要把好事做好,把慈善帮扶的举措精准落地,为全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助力加油。要健全机制,严格规范运作,促进推动公安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监督管理,真正管好、用好各项慈善资金。充分挖掘公安内外资源,壮大慈善资金规模,增强救助能力。并积极开展慈善宣传,增强慈善意识,努力营造公安慈善浓厚氛围,扩大慈善影响力。叶市长要求,要健全机制,推动公安分会工作早上轨道。要加强分会班子建设,推动分会实体化、规范化运作。要严格规范运作,促进公安分会高效、有序工作,推动公安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监督管理,真正管好、用好各项慈善资金,最大限度为因公牺牲、致残、致伤,身患重大疾病并导致家庭困难的民警、职工和辅警提供救助,确保慈善资金真正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打造公安慈善组织的良好形象。叶市长强调,要多措并举,力促慈善事业暖流持续涌动,充分挖掘公安内外资源,壮大慈善资金规模,增强救助能力,同时要广泛宣传,拓宽资金来源,动员社会慷慨解囊、捐资公安慈善事业。要经常沟通,常态开展公安内慈善资源、困难民警、职工和辅警状况调查,及时掌握队伍实际情况。要广泛宣传,积极开展慈善宣传,增强慈善意识,努力营造公安慈善浓厚氛围,扩大慈善影响力。要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提升公安分会社会价值,大力推动慈善事业在公安系统的发扬壮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