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出台多措施关心关爱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3 17: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秀洲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的工作要求,落实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实施意见》,为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提供切实保障。

一是多方位给予身心关爱。以“好事办好、条线平衡”为原则,对一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一线村“两委”成员、专职社区工作者发放一次性工作补助。及时为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工作人员,免费赠送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工作人员各类防疫用品,如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非接触测温计、护目镜、防护服等。为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年度健康体检时增加自选健康检测项目,保障核酸检测为必选项。走访慰问夫妻双方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且表现良好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家庭,以及因工受伤、突发疾病的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工作人员,最大限度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多维度激励工作落实。在城乡社区工作者中选拔一批优秀干部,对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同等条件下,参加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录时,优先录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可优先作为镇、街道班子成员人选;村、社区后备干部根据需要和规定优先吸纳为“两委”成员;符合条件的优先发展入党,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同时,在全区村、社区工作人员中开展“最美战‘疫’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干部干劲。及时采取容错机制,对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工作人员,因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施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一定失误的,予以容错免责等。(秀洲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