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

发布日期:2020-06-22 12: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今年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嘉兴市救助管理站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机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活动主题。

上午嘉兴市民政局郑新娣副局长和处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公安、城管、财政、医保、卫健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救助站看望了滞留站内的人员,了解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和受助情况,参观了救助大厅、值班室、救助人员生活区、活动区参观。

参观之后,还召开了座谈会,救助站负责人费世伟介绍了日常救助工作流程、救助保护政策法规以及帮助受助对象寻亲回家的方式。郑新娣副局听取了相关单位对我市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救助业务流程优化,相关业务单位如何加强对接,医疗费用保障,安置的落实,救助管理服务大提升等进行了座谈。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救助管理工作,是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心、走失家庭迫切期盼的民心工程,也是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提升全社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救助管理工作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支持和参与,以此帮助更多滞留受助人员回归家庭。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276人次,无主精神病人118人次,救助未成年人16人次,购票返乡43人次,家属接领6人次,跨省护送1人次。通过各种寻亲方式为8名服务对象找到家庭,并回归家园。

座谈会最后还邀请救助站机构改造工程师介绍了改建的基本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