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救助范围 提升救助标准 海盐县新修订慈善救助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0-05-29 16: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慈善法》,推进慈善精准帮扶的力度,提升困难群体救助的实效,2020年县慈善总会对海盐县慈善救助实施办法又作了相应的完善和调整。

在原有四大版块(助学、助医、助困、资助公益事业)救助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助老”版块,使救助体系更加完整。“助学”版块新增了“童心飞翔”助学项目。在实现义务、高中、大学教育三阶段慈善助奖学全覆盖的基础上,此项目的新增又将慈善助学的覆盖面扩展到了幼儿阶段。扩大了“助医”版块中“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的救助范围。调整了“资助公益事业”版块中的资助标准。

另外设立有“特别关爱基金救助项目”。之所以“特别”,就在于它的救助对象不是一般的持证困难家庭,而是本县范围内,有上一年度慈善捐赠记录的家庭,本年度新患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的,都可申请救助。当然申请特别关爱基金救助须所在单位审核确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