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善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0: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5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清玲带队的调研组来嘉善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市县人大领导李蒙、丁炳龙、王志刚,县民政局副局长陶文舟等陪同。

当日,调研组先后来到嘉善县银福苑颐养中心、惠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养老服务机构的设施配备、老人入住以及日常运营情况等,深入了解嘉善县养老服务业整体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主要挑战等。

截至2019年底,嘉善县共有户籍人口40.5万,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11.5万,占28.49%。近年来,嘉善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建设:一是启动镇(街道)养老机构改建工程,罗星街道养老中心已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二是开展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已在7个镇(街道)相续建成9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是推动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改造提升,从2016年起,每年提升改造照料中心10家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