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5 18: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5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业务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岱峰到会并作了讲话,市局业务处室人员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嘉兴经开区和嘉兴港区社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副局长吴书雷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学习了《2020全省民政工作要点》《浙江省2020年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和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有关文件精神。各县(市、区)民政局、嘉兴经开区和嘉兴港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分别就2020年的工作安排和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吴书雷副局长就做好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作了布置:一是指导思想上要坚持十六字方针,即:需求导向、扩面提质、互融互通、稳中求进。二是总体思路上要构建四大体系,即:设施建设体系、政策规划体系、支撑保障体系、监管评估体系。三是具体思路上要从八个方面入手,即: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实事连心、人才培养、科学管理、宣传引导、监管督促、安全保障。四是要依靠“政府、市场、社会、家庭、老人、智慧”等六种力量抓好全年的工作。

   

    最后,沈岱峰局长作了会议总结,肯定了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各地要统筹编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梳理和出台相应政策。二是要加强项目化管理,各项工作不仅要在面上推开,还要有好的示范点,最终要形成好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品牌化经营,各地要招大引强,有针对性的引进一些国内外养老品牌,参与经营本地养老机构。四是要坚持多元化运营,养老行业要百花齐放,把养老机构力量引入社区居家养老,建成“家院互融”示范点,推动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整体提升。(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