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4月17日,嘉兴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和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民政局领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含参公)、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岱峰总结了2019年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市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民政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改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岗双责”,着力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坚持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着力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坚持较真碰硬抓巡察整改,着力运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坚持阳光透明,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继续深化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坚持锻造敢于担当的纪检队伍,着力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伟峰围绕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就做好全市民政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要求,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实现新发展。

会前,沈岱峰与局领导班子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局处室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