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岱峰局长一行到市福利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17: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3月6日上午,嘉兴市民政局局长沈岱峰、副局长吴书雷一行来市福利院检查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处处长李宏平等陪同检查指导。

市福利院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沈岱峰局长一行站在市福利院大门外,隔着大门栅栏听取朱培刚院长有关新冠疫情防控举措、人员配备、区域划分、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查看针对不同供养群体应对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与服务台账,并详细询问了福利院在出入院管控、物资储备、安全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沈岱峰局长对市福利院严格贯彻上级“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快速应对,严格管控,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局党委向吃住在福利院,昼夜奋战、坚守岗位的福利院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嘱咐福利院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供养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行动上继续要严防死守、严格要求、扎实做好防疫期间的“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调研慰问组到救助站召开座谈会,沈岱峰局长一行听取了福利院关于今年的工作计划、儿童院异地新建和部分项目改造建设等工作汇报。

沈局长要求,儿童院异地新建在选址和用地规模上早落实,在建造规模和功能规划上高标准,在建筑风格和布局上重设计。切实把儿童福利机构打造成为机制合理、布局科学、辐射县区、功能完善,又展现城市综合实力和品质服务的综合性儿童服务保障机构。

他强调,要通盘考虑,不仅在综合福利院的角度,更应该在全局的角度上充分考虑。在院区整合、规划设计、分类改造、分步实施等方面要做到长远打算和统一规划。要以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的标准,按照服务对象需求和服务需要,整体布局上要多方考虑,设计上要做细,做好,进一步夯实和提升民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他指出,要在重视人力资源激励机制的改革创新,民政队伍由于单位性质不同、编制不同、身份不同,现有体制机制上影响人力资源的健康发展。尤其岗位合同工的待遇上要以薪酬体系和成长体系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留住人才,更好地服务民政。

会议还听取救助管理站有关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