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公墓成功举办党员、志愿者代为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9 14: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3月27日上午,斜风细雨,烟雨迷蒙。嘉兴市公墓在局党委领导下,在沈家桥墓区开展党员、志愿者代为祭扫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宋永明主持启动仪式,局长沈岱峰发表讲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防止“疫情”反弹,根据市防控领导小组第8号通告精神,市公墓于3月17日暂停了义庄墓区和沈家桥墓区的祭扫活动,同时,在民政系统内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志愿者参加代市民群众祭扫的活动。倡议一方面得到了热烈的回应,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与,另一方面也引来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

随着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降为三级响应,市公墓有序开发了祭扫服务,与此同时,市民群众也有了新的疑问:说好的党员、志愿者代祭扫活动还会有吗?

承诺给老百姓的事情是一定要办的!3月27日早上9时许,两辆载着市民政系统党员、志愿者百余人的巴士驶入市公墓沈家桥墓区。他们的到来是要完成对嘉兴市民的承诺。

细雨中的沈家桥墓区的广场,布满鲜花,党员、志愿者们衣着庄重,集中列队。宋永明副局长主持了活动启动仪式,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向先人们鞠躬、默哀,致以哀思。沈岱峰局长在讲话中,盛赞了嘉兴市民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并向大家发出了安全、文明祭扫的倡议。

简单庄重的启动仪式后,党员、志愿者们在市公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入墓园,为3万余名逝者献上鲜花。党员、志愿者们在雨中,向逝者鞠躬、擦拭墓碑,场面温馨。代祭扫活动经由媒体报道,现场图文信息传遍了嘉兴市民群众的朋友圈,收获了无数的点赞。

图为 沈岱峰局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真诚感人的讲话。

   图为 宋永明副局长主持启动仪式。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向嘉兴市民的亲人们致以哀思。

图为 市民政局领导向先人们鞠躬献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