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好民政声音 传递民政温度 新冠疫情防控战中的嘉兴救助

发布日期:2020-03-17 16: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兴民政根据疫情中不同群体的困难需求,精准施救,多元关爱,采取十大措施参与防疫战

一、你困难,我施救。强化主动发现,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开展“组团式”全覆盖走访问需。加大救助力度,放宽临时救助户籍限制,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或导致收入明显减少的困难对象,救助标准上限从低保标准的12倍提高至20倍。简化救助流程,取消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公示环节。共计走访22012户37688人,完成线上审批739人,发放救助资金和价格补贴96739人次3499.45万元。

二、你特困,我照料。落实委托照料服务,密切关注特困供养对象身体状况,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定期探访制度,及时了解特困供养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共计照料特困供养人员1567人。

三、你流浪,我收置。强化与公安、综合执法、医疗部门联动救助机制,加大巡逻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疫情期间不失救。做好入站人员隔离观察和在站人员身体检视,暂停受助人员送返。共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人,开展街面巡逻94次。

四、你急需,我速应。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困难家庭急缺口罩和生活物资,开展“为困难家庭送口罩和‘爱心礼包’”活动,为全市在册困难对象每人赠送5只口罩,每户赠送不少于100元的爱心礼包(包括大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共计赠送口罩248440只,赠送礼包20002个,金额264.73万元。

五、你待工,我助岗。针对企业停工停产,及时开展困难家庭务工人员排查,对接有关企业用工需求,实现困难家庭有劳动能力人员就地就近尽早就业。共计对接企业用工68人次。

六、你隔离,我代办。成立“爱心帮帮团”,帮助因疫情影响造成自产农产品滞销的困难家庭销售农产品。依托社会力量,为困难家庭提供代购服务。共计代销农产品84批次,金额5.77万元;代购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1860批次,代购种子、化肥等备耕生产物资10批次。

七、你听课,我联网。针对学校停课不停学要求,及时开展“助力困难家庭孩子‘云课堂’”活动,免费安装使用电信(移动)宽带或华数数字电视,期限为一年。第一批共计安装135户。

八、你救治,我守护。危难时刻,医护人员体现医者担当,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开展为一线抗疫先锋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医疗和生活物资,共计62.40万元。

九、你站岗,我送餐。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值守人员在特殊时期,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的值守人员工作压力大、节奏快,常常饱一餐、饿一顿,吃饭不规律。提供为全市值守卡点爱心送餐服务,共计4.79万人次90.32万元。

十、你捐赠,我传递。市慈善总会系统积极服从各级防疫指挥部统筹调配开展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和困难救助活动,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和支援武汉。共计接收捐款11147.97万元,口罩173882只,防护服4800套,护目镜1702幅,消毒液11510瓶等应急物资。共计支出资金8312.92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