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6 14: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关于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展示社会工作的专业精神,展现广大社会工作者在疫情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我市从3月1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抗击疫情,社工与你同行”的线上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七个一”展开:

一是深化一次社工知识普及。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和动员社工机构、社区组织等相关单位,通过举办线上社工主题宣传、知识问答等形式,提升社会工作认知度和社会参与度。

二是推出一系列宣传报道。利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最美社工和志愿者”系列宣传报道,广泛宣传社工和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优秀个人和事例,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推荐一批“最美战疫社工”。在全市范围内推荐并公布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践行专业使命、真诚奉献、积极作为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展示新时期全市社会工作者的崭新形象,进一步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提升社会工作者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四是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市社工协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讲话”精神和“疫期我的社工一日”主题征文(图)活动,向会员单位征集相关图文素材,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滚动发布。

五是做好一次考试动员。积极发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者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报考,实现持证社工数量与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双提升”。

六是开通一批线上培训课程。各地充分利用网站、APP、小程序等现代化多元网络服务平台,通过组织线上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线上社会工作继续教育等方式,增强社会工作知识普及的深度和广度。

七是公布一批登记社工名单。定期通过网络、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已登记的社会工作者有关信息,供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查询,继续督促尚未完成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首次登记的社会工作者通过“浙江省社会工作者登记管理系统”进行登记申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