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16: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3月11日晚,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到市民政局调研指导民政工作,听取全市民政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局机关(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岱峰代表局领导班子汇报了近期全市民政工作完成情况。近半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各项工作推进加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实,干部精气神极大提升;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防控工作得到张兵书记批示肯定;殡葬服务设施扩建项目,养老PPP项目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全力打造红船旁更有温度的民政事业,民政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姜波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民政局聚焦职能定位、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既扎实做好兜底保障的基础工作,又结合实际创特色,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市民政局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聚力,充分发挥每位民政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要创新,要从小切口入手,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小事入手,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服务群众;三是要有魄力,要立足全省、立足全国谋划民政工作,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当前工作,姜波同志强调关键是落地落细落实,要重点做好“一老一小”疫情防控工作、要关注疫情下新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要确保慈善捐赠公开透明规范,要加快推进殡葬服务设施改造提升项目。

市民政局是服务群众最直接、最集中、最有爱心的部门,近半年来,民政工作树立了最有温度的民政事业大目标,下定了设施提升攻坚战的大决心,实施了“双重”工作清单的大抓手,创新了“1+8+X”大救助体系,谋划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较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国明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