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防疫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2: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市救助管理站年前紧急召开班子会议,结合单位实际工作的特殊性,制定防疫预案,多举措打好这场“战疫”。

一、加强站内防疫措施。加强站内值班大厅、受助人员生活区、工作人员办公区的通风、消毒。每个值班班组配发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在估值人员窗口接待过程中,对进站求助者开展“三询问”、“两测体温”。一问:近两周有没有到外地去,特别是武汉?二问:有没有发热,感冒症状?三问:有没有活鸡活鸭或野生动物等接触史?同时,进门测一次体温,等10分钟左右再测一次体温。前来救助人员按照“就地救助”和有关规定进行14天的救助隔离,不提供返乡车票和返乡护送救助工作。滞留站内人员进行一天早中晚测量体温,不定时的巡视观察一旦发现体温波动大,及时送往定点医院诊断,同时相应做好上级部门情况汇报。

 

二、开展多方联合上街防疫救助。疫情就是命令,全面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响应积极防控疫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不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自1月31日以来,根据"防疫工作不留盲区死角“的要求,市救助管理站先后联合区应急局、益弘救援队红十字志愿者对容易藏匿流浪人群的各个死角监测排查。先后出动6台次30余人次,发放口罩若干件,棉被棉衣等御寒物品5件,方便面5盒,对火车站周边、弃置房屋、高铁车站周边及桥洞处等地,对流浪人员进行了寻找、排摸。经劝导救助一人愿意来站按有关规定进行救助隔离。

全站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防疫救助工作,加班加点严守防疫第一线。截止昨晚市救助管理站有两名受助人员在站进行救助隔离观察。(市救助管理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