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关爱一推进” 秀洲居家养老服务陪您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年群体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之一,疫情防控期间,秀洲区民政局联合辖区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立足基层,聚焦民政工作重点和老年人服务需求,开展“三关爱一推进”,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一是代办代买,关爱老人居家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人员为有需求的老年人代购生活必需品、代配常用药,并帮助老年人舒缓紧张情绪。同时,为着力减轻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秀洲区民政局制定了《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老年人关爱方案》联合我区居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开展物品代购、药品代配、出门陪护、上门送餐和心理疏导五大“菜单式”的贴心服务。

二是线上互动,关爱老人心理健康。老年人是易感人群,资讯不畅,是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关心关注的群体,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各社会组织和工作人员对居家老年人进行电话宣传,提升老人们对疫情的了解和防控能力。同时,疫情当前,为积极响应少外出、少聚集的号召,元宵节当天,区养老服务社会组织通过微信群举办以防疫和灯谜为题的“元宵趣味猜灯谜”活动,让老年人过上一个欢乐详和的元宵佳节。

三是防控援助,关爱老人防疫安全。秀洲区民政局联合辖区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筹集防护用品——口罩和消毒药水及时送至困难老人家里,为老人送上实打实的关怀。对于残疾、独居、失独的老年群体,工作人员更是为老人做好室内消毒,把好“消杀”关。

四是信息宣传,推进防控知识普及。秀洲区民政局联合辖区养老服务社会组织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资料、微信发布等途径,向秀洲区居家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入户引导居家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消除日常防护工作中出现的焦虑心情。(秀洲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