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服务传温情 海盐县线上婚姻调解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02-18 16: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有效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情况,自2020年1月31日起,海盐县民政局暂停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业务。业务停了,可各类家庭矛盾、婚姻问题依然存在,婚姻家庭生活的家长里短需要倾述,怎么办?为此,海盐县民政局推出了在线专业调解!

疫情期间,海盐县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与海盐县桂之韵社工事务所携手,依托“互联网+”,将婚姻调解服务改为线上服务,推出了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包括新婚辅导、离婚咨询或纠纷调解),如市民有需要,可关注“海盐民政”微信公众号,通过扫描相应的二维码提交个人信息和咨询事项,在线与专家对话,在线咨询调解婚姻家庭问题。同时,通过《家庭公约》的微课,借助家庭公约的力量,帮助新婚夫妇或需要家庭调解服务的家庭解决婚姻生活中的沟通、理解问题,让家庭更和谐与幸福!

目前共有8户家庭参加了《家庭公约》的微课学习,并坚持每天打卡,有效舒缓了各自心中矛盾,努力做到互相体谅包容,构建和谐家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