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推进社会福利企业弹好防控和复工协奏曲

发布日期:2020-02-18 13: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面对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平湖市福利企业单位多措齐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精神,一手强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开复工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5社会福利企业协会成员单位2家因厂搬迁暂停业务外23家正常运行15家已经复工复产,其余正在积极筹备中,总体情况平稳。

一是全方位积极参与,展现责任担当。半数以上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及统筹推进,梳理防控工作要点,发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卡点执勤、社区防控、一线慰问、爱心捐助等。安排专人做好厂区环境的通风消毒、员工进出的体温检测、防疫物资的配送管理以及日常办公的分散防护等。光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要求员工分时段进入并实施封闭式管理,划分就餐安全距离。金球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设立临时隔离点,与市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加强联系,做好突发状况应对。

二是多角度暖心关怀,履行保障义务。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摸,及时掌握员工出行动向、身体状况,落实每天疫情报告制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指导非嘉兴市籍员工返平后按规定做好居家观察及个人防护,提供防疫及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允许残疾员工推迟上岗,倡导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集聚”。对外地返平后实行居家隔离的员人员,加强与居住地村社区的信息沟通及报备,引导关注权威媒体,舒缓紧张焦虑情绪。目前,参加复工生产的人员优先以本地无外出旅居史为主,暂缓残疾人及行政办公人员返岗。

三是加速度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发展。聚集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及早谋划及部署复工复产事宜。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部署供热,确保供热系统稳定运行,保障园区内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正常生产。景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为了给下游客户及时提供防疫、防护用品的纸箱,经上级部门审核批准,组织本地无外出的员工尽早开工,恢复生产。截至217日,15家已经复工复产的福利企业中,复工率50%以上的有6家,复工率100%的有2家。

 

平湖市民政局

2020-2-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