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嘉兴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16: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兴市各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积极倡议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发布倡议、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捐款捐物走在前。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号召,嘉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引导社会组织领域共产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捐物活动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一方面支部党员带头慷慨解囊。如嘉兴市食品流通商会党支部书记带头爱心捐款2000元;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党支部党员响应专项募捐倡捐款捐物近20万元;嘉兴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嘉兴市质量协会党支部、嘉兴市成功系统健康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等先后发动所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捐款共计3万余元;海宁市爱心联盟综合党委通过采购和获捐近10万件防护物资,全部用于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发动社会组织及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如:嘉兴市建筑业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发动会员单位开展捐款捐物,累计捐款物价值260余万;嘉善县大云镇商会党支部第一时间下发《告全体企业家倡议书》,引领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向武汉和有关单位捐款380余万元。截至目前,在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动下,已累计捐款捐物1300余万元。

疫情防控冲在前。防疫一线,救援类社会组织党组织首当其冲,党员把疫情当作命令、防疫视为责任,奋战在一线。南湖区益弘救援中心党员专门请市防疫专家进行防护培训后,自告奋勇奔赴一线,到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超市菜场、环卫工人住处等人员密集区发放防护用品,宣传防护知识,累计发放防护口罩3300余份;平湖市曙光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全市入平道口卡点工作部署,安排11名队员24小时协助公安、卫健、交通部门做好体温监测、信息录入等工作;海宁市海豹救援队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为争夺志愿服务的名额都亮出了“我是党员,我是老队员,我志愿服务最长”等晒成绩、晒特长比拼,截至目前海豹支部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9300多小时,参与人次达450余人;桐乡市蓝天救援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负责接触和运送高危防控对象,他们都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包得严严实实,无论多辛苦危险,但谁都没有怨言,并喊出了“我们可以不露脸,但我们绝不会丢脸”的誓言。

防控宣传干在前。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辖区内蔓延,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动所属党员,积极投入到防疫宣传工作中去。秀洲区新塍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协助所在辖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小区门口设点检查、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等;海盐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发挥“睦邻客厅”优势,利用掌上“微嘉园”,每天向居民群众推送防疫知识;平湖市党员爱心合作社党支部党员主动联络属地村(社区),协助村(社区)干部做好宣传工作,呼吁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等,不断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嘉善惠民街道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协助街道各村(社区)联防联控,积极开展防疫的宣传工作,目前已累计出动志愿者200多人次、其中党员60多人次;海宁市盐官镇乡贤联谊会乡贤党员结合海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给市民的十条建议编写了防疫抗疫“三字经”,这首130余字的“三字经”语言生动朴实、朗朗上口,在朋友圈广泛传播,为防疫抗疫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