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征集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12-17 16: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我局就编制《嘉兴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现就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

二、征集内容

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事关嘉兴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出思路及意见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社会福利:围绕养老育幼助孤。重点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等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困境儿童保障、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残疾人权益保障和就业等工作。

2.社会救助:围绕如何进一步筑牢民生兜底安全网,重点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方面,优化配置资源,提高保障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民政救助的精准性和救助效果,多措并举助力共同富裕。

3.三社工作: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市如何加快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更好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如何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基层政权建设、换届选举、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4.社会事务:重点在结婚登记管理工作、行政区划及边界地名管理工作、殡葬发展及惠民殡葬政策(港澳台居民华侨外国人丧葬事宜)、移民创业及致富、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救助管理等工作。

三、征集要求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群众身边的难事、小事、烦心事、揪心事,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为了方便和您联系,请注明作者姓名、职业、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四、意见吸纳

嘉兴市民政局诚邀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畅所欲言,为嘉兴市民政事业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言献策。对于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对纳入规划的重点建议,我们将及时与建言人联系,在征得同意的基础上,予以公示。我们将集思广益、凝聚众智,共同规划好嘉兴市民政局“十四五”发展蓝图,真诚期待您为嘉兴民政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五、参与方式

公众可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通过邮箱和信件两种方式建言。电子邮件发送至78763320@qq.com, 信件邮寄至嘉兴市中环南路1469号中南大厦11楼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邮编:314000),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嘉兴市民政局

                                                                                                   2020年12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