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慈善社工司领导来桐调研社会和慈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1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24日上午,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来桐调研社会和慈善工作,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陈小德、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鲁肇峰、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杰、市民政局局长朱学龙、市慈善总会会长沈济贤等陪同调研。

李波一行先来到乌镇镇社会工作站,详细听取站点负责人关于社工站建设及运行情况的介绍,并与社工现场交流。李波对乌镇镇社会工作站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创新思路,促进社工服务更加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

在桐乡市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和石门镇林丰果业扶贫基地,李波一行对桐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特别是在产业扶贫实践经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波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桐乡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经验和亮点,形成可持续性和可借鉴性的桐乡特色扶贫经验,扎实推进慈善事业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李波一行最后来到桐乡市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中心的硬件设施、功能版块、业务职能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公益项目落地、社会组织孵化、社工人才培养、社会组织品牌打造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市民政局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波强调,社会和慈善工作最为贴近群众和基层,要发挥市镇两级社会工作站和社工人才的作用,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具有桐乡特色的社会和慈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