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6 16: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12日—13日,南湖区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来自全区各行业协会商会、公益类社会团体、专业社会服务机构和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民政局副局长阮梦瑶到会作开班动员讲话。两天的培训课程紧凑而丰富,既有关于社会组织政策法规解读、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社会组织发展等方面的综合理论学习,也有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同时还深度接轨上海,邀请上海科技学院社会工作系专家围绕社会组织建设与志愿服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现场教学。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辅导,旨在引导社会组织负责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密切各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促进资源共享,形成完整合力、实现良性互动。

接地气、重实操的课程让参训的各位负责人受益匪浅。培训现场,有学员将每位老师的课件整理成学习笔记发到社会组织微信群供大家学习交流,部分学员在现场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

近年来,南湖区致力于引导社会组织规范性建设和专业化发展,通过公益项目创投、进网格送服务、领军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重点引导和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平安建设、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中心工作中,有效填补了政府公共服务的空白,成为和谐社会建设中重要的力量。(南湖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