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启动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0-11-16 11: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14日上午,平湖市2020年养老护理人员培训正式启动,首场在当湖街道开班。平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俞鑫岗,当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利燕参加培训启动仪式,平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何叶芳主持。

1.jpg

启动仪式上,俞鑫岗为平湖市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基地——当湖街道一家人东方颐乐苑授牌。学员代表、培训基地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2.jpg

俞鑫岗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养老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在硬件条件改善的同时,加强养老护理等软件提升;二是立足实际,随着平湖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且失能失智老年人数不断增加,通过培训提高专职养老护理人员和家庭照护人员的护理水平;三是踏实学习,要静下心来系统学,并把所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工作或家庭护理;四是规范培训,培训基地务必要按照人社部门的相关要求实施培训,确保培训质量。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家庭照护者的基本照护能力,平湖市实施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今明两年共培训2000名养老护理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社会家庭和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湖街道一家人东方颐乐苑”作为平湖市第一批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基地,承接平湖市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工作,将采用“送课上门”形式,在各镇街道分别开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