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殡葬改革 全市殡葬工作现场会在海宁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30 1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殡葬工作现场培训会精神,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10月29日,嘉兴市殡葬工作现场会在海宁召开,各县(市、区)民政局、经开区社发局、港区社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殡仪馆、经营性公墓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宋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海宁市马桥街道安息堂、海宁市公墓和殡仪馆等殡葬设施点。

会上,南湖区、海宁市民政局就省殡葬信息化建设和群众身后“一件事”涉财(闭环)事项作经验推广发言,并演示系统操作;各地民政局围绕推进殡葬改革方面遇到的问题开展探讨交流。

最后,宋永明副局长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殡葬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嘉兴实际,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做好成果提升和专项摸排;二是大力开展节地生态安葬;三是加快推进殡葬信息化建设;四是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五是完成火化炉后尾气设备改造;六是抓好殡葬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宋永明副局长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殡葬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殡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殡葬战线同志要充满信心做好下阶段殡葬工作,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性,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巧干,久久为功,推进殡葬改革向纵深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社会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