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召开慈善基地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7: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盐县民政局

近日海盐县召开慈善基地推进会,今年,海盐县将在镇(街道)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全县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建设步伐,打造具有海盐特色的帮扶基地,更好地助力精准脱贫,推动全县慈善事业形成示范先行、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海盐县各镇(街道)慈善分会会长、秘书长,各慈善精准帮扶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通元镇、沈荡镇2个慈善精准帮扶实体基地。

海盐县通元镇丰义牧业慈善精准帮扶基地位于海盐县湖山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湖羊精品园,坚持“公司+合作社+市场+农户”的模式,向帮扶对象免费提供湖羊养殖培训,对帮扶对象生产的湖羊优先回收,带动帮扶对象凭借自身努力实现脱贫。

海盐县沈荡镇万好慈善精准帮扶基地由海盐县慈善总会与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联手建立,采用“农业订单+基地岗位+公益岗位”模式,助力帮扶对象凭借自身努力实现脱贫。据统计,该基地第一年帮扶的困难家庭年收入总额在46 万元以上,是投资金额的2.3 倍以上,户均收入达17600 元以上。

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是具备精准帮扶、组织孵化、项目管理、培训交流、信息共享、文化建设等单一或多种功能的慈善服务新平台和新模式,是衔接政府、慈善组织及服务对象的枢纽型载体。建设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有利于发挥区域优势,激发基层慈善工作活力,增强慈善服务精准能力。

目前,海盐县已实现镇(街道)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全覆盖。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交流2019年度慈善基地建设情况及2020年基地工作打算。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充分发挥海盐县各镇(街道)的慈善精准帮扶基地的作用?海盐县副县长、县慈善总会会长高海华说,今年,海盐县的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建设要突出精准,特别是在帮扶对象和帮扶措施等方面,从而发挥资源的最大效应;要突出规范,通过完善帮扶制度、提升绩效评价等方式,对基地项目进行规范管理;要突出引导,拓宽思路、不断完善,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全覆盖的基地。(海盐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