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低保家庭暖心服务项目已惠及困难家庭661人次

发布日期:2019-09-30 14: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目前,海盐县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低保家庭暖心服务项目已完成总进度77%,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截至目前,房屋维修已完成77户,暖心陪伴开展主题活动61场,惠及困难家庭661人次。

年初,低保家庭暖心服务项目成为海盐县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旨在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增强困难家庭的“造血”功能。项目以农村在册困难家庭为对象,通过为住房存在年久失修、屋面墙面渗漏严重等现象的农村在册困难家庭开展房屋维修,消除居住安全隐患,有效改善农村在册困难家庭居住条件;针对“暖巢行动”受益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跟进陪伴服务,进行心理抚慰和精神关爱,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帮助链接社会资源,提供各项帮扶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个人陪伴,帮助他们重塑生活信心,促进其创业争收,努力实现脱贫。

项目开展以来,海盐县民政局全程跟踪、定期督查,建立信息月报和微信联系群,定期召开各承接单位阶段性总结汇报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卡点”“堵点”,确保项目平稳推进。(海盐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