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领导分组督查国庆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政系统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国庆期间民政领域和谐稳定,9月23-29日,由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岱峰等局领导带队,共分六组赴各个县(市、区)和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督查。

各督查组深入各地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安全事故易发、社会关注度高的特殊人群密集场所,细致查看消防设施、厨房卫生、电气线路、视频监控、仓储库房、室外活动场地等设施,检查消防设施检测记录、门卫值班记录、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并针对重点防范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督查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杜绝疏漏,确保民政服务场所安全,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平安喜庆欢度国庆。





各督查组在督查中指出,做好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于民政系统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其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督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思想,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深度忧患意识,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落实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的攻坚状态;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始终紧绷维稳安保这根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排查、检查和防控,压实维稳安保责任,重点关心关注三峡移民、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困难群众等群体,落实教育疏导、困难帮扶等措施;三是要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做好老年公寓、福利中心、救助管理站等场所的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重点事项隐患排查,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方案预案,明确职责、分解任务、落实举措,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响应到位。(局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