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省暨嘉兴市“中华慈善日”和慈善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03 2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2019年8月31日,我市举办了2019浙江省暨嘉兴市“中华慈善日”和慈善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在市民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爱心人士齐聚嘉兴,共襄慈善盛举,这也是我市首次承办浙江省的慈善嘉年华活动。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市委书记张兵,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市领导高玲慧、孙贤龙、祝亚伟、沈晓红、敖考权,市民政局领导沈岱峰、郑新娣等出席启动仪式。

副市长沈晓红致辞

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讲话

陈加元、张兵、王剑侯等共同启动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慈善人士,并为慈善项目和基地授牌。

为浙江省第二批五星级义工代表颁奖,其中有两位义工来自嘉兴

为2019嘉兴市十大公益慈善项目授牌

为“梦想课堂”嘉兴市公益慈善项目培训基地授牌

为“梦想课堂”嘉兴市公益慈善项目受益学生颁发学员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元捐”体验活动。现场参与者和线上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成为“多多益善”大数据云平台的关注者和参与者,每人捐献一元钱,为嘉兴慈善出一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公益慈善现场活动体验区,总共六大活动区域,共计101个展位。

成果展示区:展示省慈善联合总会(义工协会)东西部扶贫项目成果以及我市各慈善总会近年来的慈善风采。

惠民服务区:提供包括法律咨询、老年健康宣传、义诊、免费理发、插花等几十种服务。   互动体验区:提供包括关爱残疾、环保互动秀、环保酵素制作等各类公益慈善体验。   爱心义卖区:全市爱心企业的特色产品、福利院儿童、残障及重病家庭孩子和新居民孩子的手工制作品进行义卖,本次义卖所获收益将全部进入市慈善总会账户,直接捐赠给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慈善打卡区:由参与活动的嘉宾、市民在“大众慈善,大爱浙江——打造红船旁更有温度的慈善之城”为主题的签名墙上签名,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并自觉践行公益慈善。在打卡区,“社会扶贫APP”通过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方式,有效地搭建了精准扶贫的桥梁,大家可以通过扫码“社会扶贫APP”二维码注册成为爱心人士,从而随时随地关注贫困群众发布的需求信息,直接在网上进行爱心对接。

爱心留影区:参与者可以现场在“我是慈善达人”、“每日一捐”我先行的主题相框内合影留念,通过照片的形式让慈善氛围温暖全市。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着力将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推出“爱心年夜饭”“一日捐”“多多益善”大数据云平台等慈善载体,在去年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中,我市5项综合指标跻身全国第24位。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民政厅、嘉兴市政府指导,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同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民政局联合主办。这也是嘉兴举办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慈善活动,尤其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节点,将浙江省慈善嘉年华活动放在嘉兴举办,对嘉兴的慈善事业意义非凡。(社救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