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多举措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2 14: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2019年 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今年慈善日主题是: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海盐县各镇(街道)慈善分会根据县慈善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开发区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慈善宣传活动。首先在开发区办事处大厅里播放“中华慈善日”的标志及慈善宣传视频,慈善义工向前来窗口办理的市民介绍慈善标志的含义,并鼓励他们参与慈善活动时要使用该标志。其次在9月5日当天,开发区办事处及各村村部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今年慈善日主题: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此外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慈善分会还通过农民信箱给每位开发区的公民发送短信,宣传“中华慈善日”主题内容。 

二是秦山、百步推广“文化礼堂+慈善”宣传模式。为迎接9.5中华慈善日的到来,秦山街道、百步镇慈善分会加大宣传力度,除充分利用各单位显示屏、短信、微信等载体宣传慈善日主题文化外,还积极推广“文化礼堂+慈善”的宣传模式,利用文化礼堂、慈善长廊,并结合党员教育日等开展慈善意义和慈善项目政策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慈善意识,引导动员社会爱心人士主动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

三是于城慈善宣传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在9月5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特殊的日子,感受慈善氛围,掌握慈善知识,增强慈善意识,于城镇慈善分会组织义工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分发印有慈善知识的扇子等宣传资料,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同时,于城镇慈善分会还利用各村党群服务窗口的10台科普E站显示屏滚动播放慈善宣传标语,开展慈善宣传,在辖区营造了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慈善事业及和谐社会的发展。

四是通元开展中华慈善日“爱心传递”宣传活动。9月5日下午,中华慈善日“爱心传递”宣传活动来到通元镇丰义村。义工小分队队员们身穿红色义工服,头戴红色义工帽,正为各项慈善宣传活动忙碌地准备着。本次宣传活动共设3个环节,分别为“爱心大转盘”、“爱心套圈”、“爱心花盛开”。在慈善义工的引导下,村民们大声朗读慈善宣传标语、书写爱心感言、回答慈善问题,在互动中感受慈善、了解慈善、参与慈善。

五是沈荡镇和望海街道热烈开展宣传活动。沈荡镇12个村(社区)的科普显示屏播放着“中华慈善日”的宣传标志、视频,沈荡镇慈善分会还联手爱心企业,在公司电子屏幕上播放慈善宣传标语,提高全民慈善意识,激发社会公众的慈善热情与参与意识。望海街道慈善分会则通过干部工作钉钉群、望海慈善群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海盐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