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慈善总会赴宁波鄞州学习考察慈善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0 14: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海盐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和各镇(街道)慈善分会会长在县政府副县长、县慈善总会会长高海华带队下,赴宁波鄞州区学习考察慈善扶贫产业基地建设、管理的先进做法。

上午,考察团在宁波鄞州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伟平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宁波尚蔬园慈善扶贫基地和景秀园慈善扶贫基地。 座谈交流时,两位基地负责人各自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帮扶对象的筛选、帮扶类型的划分、生产资料的提供、种植技术的指导等方面的做法,双方还围绕项目资金的管理,扶贫成效的评估、基地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的做法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大家边参观边提问边用手机记录影像资料,纷纷表示要将看到、听到、学到的创新经验带回去。

下午,宁波鄞州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亚飞向大家介绍了鄞州区慈善事业基本情况,副会长马伟平介绍了在慈善扶贫产业基地建设、管理上的经验做法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两位领导的介绍为下阶段海盐深入开展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多启发和借鉴。县政府副县长、县慈善总会会长高海华对宁波鄞州区慈善总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鄞州区慈善总会在慈善工作上,特别是慈善扶贫产业基地建设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我们在积极学习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具有海盐地方特色的慈善扶贫基地,坚持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更好地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听取鄞州区慈善工作经验介绍后,考察团趁热打铁立即召开海盐县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推进会,各镇(街道)慈善分会会长汇报了学习体会和各自慈善精准基地建设的打算。

县民政局局长、县慈善总会第一副会长梅春结合《浙江省民政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慈善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顺应需求、顺势而为;拓宽思路、创新模式;结合实际、各创特色。

会议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县慈善总会会长高海华总结讲话:一是发挥好县内资源,形成规范的运作体系;二是扩大基地辐射面,帮扶作用覆盖到全县;三是对需求精准排摸,实施精准帮扶要到位;四是争创省一级基地,打造一总多分新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