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全市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26 17: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23日至24日,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婚姻登记处主任及全体登记员参加了培训。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施晓琼调研员来禾莅临指导并亲自为培训班授课。专题讲解了婚姻登记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婚姻登记工作的注意事项、案例与问题解答等知识,为基层业务解决了热点、疑点和难点等问题。嘉兴芯悦社工事务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刚俐、钟佳君和嘉兴市“最美婚调员”徐永芬等3位老师为培训班教授《婚姻调解的技能与方法》、《调解技能与语言》、《心理压力的调适与情绪管理》等课程。




市民政局鲁肇峰副局长就“社会组织参与婚姻家庭关系的作用”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学习。鲁肇峰强调,一是要把此次培训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要多挖掘总结社会组织在婚姻家庭关系中的作用;三是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积极探索引进社会组织参与婚姻家庭辅导和婚姻文化建设等工作。

全体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感到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业务能力素质,而且丰富了解决疑难杂症等问题的工作技巧与方法,为下步全面推进我市婚姻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起到了“催化剂”作用。(社会事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